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书香涵养精神 阅读启智人生”——中外语言交流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书香涵养精神 阅读启智人生”

中外语言交流读书会成功

“书香涵养精神  阅读启智人生”中外语言交流读书会于5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该读书会是由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出版社、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一场中外学生文化融通交流活动。

读书邀请江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出版社副总编辑任建波,《农机汉语》和《魅力汉语》的主编茅海燕副教授,参加读书会的还有出版社、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和海外教育学院的广大师生。


读书会现场,院长给参会的中外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江院长从阅读习惯、阅读价值和阅读意义三方面概括了自己对阅读的认识,他强调了作为大学一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并应成为“人类知识赓续的成员”,所以阅读应该是我们的习惯,将阅读当作习惯的我们多读中外经典作品,通过阅读来创造更多心灵与思维自由

海燕老师从自己多年的中文教学经验出发,实际教学例证与大家分享了中文学的方法、技巧以及教材编写的规则和要求等,这些宝贵经验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学生和留学生今后的学习中都将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参加读书会的中外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诗歌朗诵、歌曲表演、古筝弹奏等,中国学生用英语表演,留学生们则使用汉语表演,真正实现了中外语言的融通交流,中外学生各自熟练地使用“外语朗诵、歌唱,他们个个发音标准、吐字清晰、演唱流畅,让到场的每个人都赞叹不已。


读书会结束时,出版社特意中外学生代表热情赠书,鼓励同学们爱上阅读,好书伴随一生。

此次中外语言交流书会,一方面引导了中外学生积极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另一方面拉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距离,为中外文化交流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