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荣获2023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4-02-25   浏览次数:

我校留学生荣获2023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近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23“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我校留学生李颖(英文名PREEYAKORN WOONFAK, 来自泰国凭借其深入细致的观察和真挚的情感表达,荣获二等奖。

比赛要求选手通过VLOG的方式,展现他们眼中的中国之美,与观众分享校园生活、非遗技艺、街巷人文、自然风光等,以此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熟知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并感受中国独特的文化魅力。

李颖的VLOG从她的留学生活入手,细腻地描述了她在江苏大学的点滴体验。她展示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图书馆的学习氛围、留学生公寓的舒适与便利,以及食堂里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李颖的VLOG语言流畅,情感真挚,不仅展现了她作为一名留学生对中国的热爱和敬仰,更让观众通过她的视角,看到了一个真实、生动、美丽的中国。

此次比赛的成功,离不开李颖自身的努力和才华,也得益于语言文化中心教师傅桂荣和汉硕实践生迪娜的精心指导。她们为李颖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支持,帮助她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江苏大学一直鼓励留学生参与各类文化活动和比赛,以此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李颖的获奖不仅是对她个人的肯定,也是我校留学生教育成果的体现。未来,我校将继续为留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了解中国的机会,推动他们在中文学习和文化交流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